Qin韵

秋以为期,爱以无期

“故事”

子亦无情,秋以为期

但却是

子亦深情,爱以无期


人这一生为什么会存在呢,我始终无法明白...为了轮回吗,为了渡劫吗,还是修行?用几十年去掉初生时与生俱来的一切,在某一刻与另一个人相撞,跌落,挣扎,无望...

秋期性格上弱小怯懦...外形上与同龄人格格不入...内心更是与所谓“正途”背道而驰...

所以他的眼睛找见了子亦......

世间太多不好的事情接踵而至...

哲理从小告诉我们要敢于与命运斗争,要勇敢直面困难,你就一定会苦尽甘来,得到自己期望的一切...

可是,

没有人告诉我们如何去斗争,以怎样的心态回看深渊的同时爬出深渊,苦尽甘来何时会出现,勇敢真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吗......

最终,

我好像发现,这就是人们自己总结出来的“哲理”,不算欺骗因为到最后谁也不会在意结果了) 然而,对于那些身体力行坚守“哲理”一生的人来说,走向光明那一刻等到了吗?还是说这就是个概率事件,或者通俗一些,随机,运气,这就是命...

不过,是人们为了安慰自己,为了活下去,编造的一圈又一圈的谎言...

何不告诉这些活在泥沼中的人,学会在一定程度上“认命”,不去期盼遥不可及的光照进来,也不要为了寻觅光紧绷着一个信念咬牙切齿的到处乱撞,然后,崩溃掉...好的结果是随机事件真的落到你身上,糟糕的是期盼过光却忽然顿悟光可能这一生是找不见的...

为何不换一种心态和思维呢,不是要你安于现状,放弃挣扎,而是站在泥潭里,拥有抬头看光的勇气,也有一生都深陷于沼泽的从容。即便到生命最后一刻,也会想起自己虽然没见过光,但是期待过光明,只是没有照到我身上罢了,至少期待的那一刻要学会品尝期待与美好。接受希望,更要接受无望,保持这样的心态,才能不遭此生,黑暗又如何,光明又怎样,太黑会怕死,太亮会瞎死。

换一个角度去看这些一切,人生会轻松,丢掉自己被所谓“哲理”赋予的使命,实际是放掉一副枷锁...

不论是轮回,渡劫还是修行,关我屁事,活好当下,拿不着我就不去够,心情好我就望一望,苦中作乐,也是乐。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八个字简洁明了





评论

热度(1)